WOLGANG AMADEUS MOZART - 维也纳没有闪耀的太阳

 

 

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中,这座城市以其繁华的美景和忠实的音乐作曲家的世俗角落的历史主人而闻名。 在那个中欧的德语国家,有山村、巴洛克式建筑、帝国历史和崎岖的高山地形。 其首都维也纳横跨多瑙河,是美泉宫和霍夫堡宫的所在地。 时竖立为萨尔茨堡,有盐堡盐堡之称,其船通过萨尔察赫河运盐,萨尔察赫河是奥地利的一座城市,位于萨尔察赫河畔,靠近该国与奥地利的边界德国巴伐利亚州。 在那里,英雄沃尔夫·马德乌斯·莫扎特诞生了,1756 1 27 日,即公历二十七日之前,载入维也纳史册。 出生后的第一天,莫扎特在萨尔茨堡的圣鲁珀特大教堂接受洗礼,取名为约翰内斯·克里索斯托莫斯·尔夫冈古斯·西奥菲勒斯·莫扎特。

 

众所周知,莫扎特是安娜玛丽亚和利奥波德莫扎特的第七个孩子,因为他在萨尔茨堡亲王主教的宫廷担任作曲家一职。 在七兄弟中,只有莫扎特和他的妹妹几个孩子幸免于难。

 

令人震惊的是,在洗礼当天,纪念圣约翰金口,当然,Wolfgangus 是他外祖父和 Theophilus 的名字,以纪念他的教父,一位来自萨尔茨堡镇的伟大商人,众所周知作为 Joannes Theophilus Pergmayr 这个男孩已经长大,当他的父亲将沃尔夫冈古斯这个名字缩写为沃尔夫冈时,去掉了约翰内斯金口。 实上,他从未签署过 Chrysostomus 刻不容缓,他的名字就像萨尔茨堡的云朵,总是在变化万千的时间中流逝,就像震撼地球的音乐魅力。

 

刚出生几天,莫扎特还是个乳儿,莫扎特轻轻地抬起眼皮,仔细地看着小提琴的琴弦,在他的耳膜上穿行着圆规和音乐和谐的魔力。 而他的父亲利奥波德·莫扎特 (Leopold Mozart) 则深深地陶醉于创作乐曲的热情,用小提琴演奏出欢快的旋律。 而神童则嘴角勾起笑意靠了过来,用手捂着嘴看着。 几个月过去了,小莫扎特开始弹奏他父亲的小提琴,变得像一个三岁小孩一样充满热情。

 

时,她会泪流满面,瞳孔又大又红,请求妈妈让她的手在钢琴上抚摸。 因此,孩子的请求得到了他姐姐的回答,当听到小手按下第一个键时,姐姐笑着祝贺。 当家里人不注意莫扎特时,他会推着椅子爬上去弹钢琴。 由于运气不好,他跌倒了好几次,姐姐劝他不要那么做,每次他都坚持要带莫扎特去演奏。 直到有一天,他的父亲,仔细观察了他对音乐轻浮的愿望。

 

在排练之夜,莫扎特睡不着觉,他会在房间里哭泣和尖叫,要求在排练时看他的父亲演奏。 请求被批准了,男孩留在角落里,手指放在嘴里,稍远一些,圆圆的眼睛直视着他正在拉的小提琴。 因此,小阿玛迪斯·莫扎特捕捉到了音乐家演奏乐器的声音和所有过程,并欣赏了这些作品。 天已经很晚了,父亲吩咐他睡觉,他气得流着泪离开了。 在其他日子里,在萨尔茨堡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从利奥波德·莫扎特那里学习音乐的学生们满足于小莫扎特,他呆在身边,提出问题,拼出第一个音符,把手弄脏在墨水瓶里,渴望写作当他在纸上做第一个笔记时,我曾经观察过乐谱是如何用小提琴和钢琴制作的。

 

一天早上,利奥波德·莫扎特打电话给儿子教和学弹钢琴,小男孩在父亲眼里是个贡品,轻轻地迷住了他伸不进整个钢琴键盘的小手指和手臂。 他的父亲在小提琴课上教他音乐理论和练习。 最大的惊喜是莫扎特的朋友们,他们敬畏地站在窗前,看到莫扎特极端的意志力支配着旋律。 那个音乐小王子的聪明才智令人着迷,年纪轻轻,数学数字也成了笑话,从几何到更复杂的计算,每天还要写好几首乐曲。 有一次,他的父亲看着莫扎特拿着墨水瓶、纸和笔在客厅里做什么。 并审讯。

 

- 莫扎特,你拿着我的墨水瓶在那里做什么?

 

莫扎特微笑着疑惑地回答:

 

- 我在开玩笑爸爸。

 

利奥波德·莫扎特接着质问未成年者,斥责道:

 

- 所以,你是那个花我墨水池的人。 昨天,因为墨水瓶空了,我没有作任何旋律。 而你在纸上潦草地写着笑话。

 

警告年仅四岁的小莫扎特。

 

- 爸爸,你会赚很多钱,我们会有很多墨水和纸张。

 

利奥波德对现在的状况感到遗憾地惊呼道。

 

——噢,莫扎特! 上帝听到你! 在我们这个城市里,我从来没有挣过钱,我挣的钱足够我们的生活。 当我一无所获时,我必须保持沉默。

 

时间过得很快,莫扎特除了钻研他那个时代的经济问题外,已经以非凡的智慧超过了时间限制一千次。 音乐以孩子梦境中的节拍加速了心脏的脉搏。 五岁时,他为大键琴创作了一首小步舞曲。 在调音步骤中,他对旋律的理解在二重奏和为他和他妹妹适当编目的两架钢琴的小作曲中脱颖而出。 并惊叹于他父亲莱奥波尔多的发展,在看到这个小年轻人的作品后,他被迷住了,他用太多的数字描述了歌曲。

 

他一满六岁,家庭经济困难,他就从父亲那里寻求到其他地方旅行的精确度,在那里他们可以赚很多钱。

 

莫扎特用专注的眼神问道。

 

- 爸爸,你为什么难过? 你从来没有沮丧过。

 

利奥波德·莫扎特用忧郁的神情回答道。

 

- 没有莫扎特,我不难过。 我一直担心你的学习。 我已经厌倦了制造那么多欢乐却得不到任何东西,只有承诺和更多的承诺 如果不是我的学生付款,今天会是什么,你和你的妹妹? 这不是孩子的问题。

 

争论小莫扎特。

 

- 是爸爸,这里的人很坏,他们只想让你一直玩到天亮,免费,不收任何东西。 我是个孩子,但我明白一些事情。

 

利奥波德莫扎特说。

 

- 不要再告诉我这件事了。

 

邀请了男孩莫扎特。

 

-爸爸去旅行吧,让我们在世界各地展示你的歌曲。

 

父亲回答。

 

- 莫扎特没那么容易,我们需要很多钱,我们得买衣服,还要带点钱。

 

Amadeus Mozart 澄清说,坚持这次旅行。

 

-更多的爸爸,为什么我们不在萨尔茨堡这里制作一部大型音乐剧,用那一点点钱,我们就可以去旅行了。 让我和姐姐一起收合同。

 

在 1762 年那个雾蒙蒙的早晨,在萨尔茨堡,利奥波德、莫扎特和南内尔微笑着告别,向邻居们多次亲吻,莫扎特仍然挥手告别,前往欧洲的宫廷巡回演出以寻求经济条件。 在法国,他们惊艳了法国人,到了英国,他们租了一间小房间,几个晚上,这个艺术小王子,迷倒了所有人。 嗯,莫扎特,用他优美的嗓音,唱歌,拉小提琴,在钢琴上伸懒腰,这个小男孩的影响是巨大的。 掌声充实了他的心灵,和声及时地侵入了节拍,在欢乐的夜晚的歌声中挥舞着他的手臂,在有节奏地进行的一系列身体动作中。 所有的目光都转向了他,这位精通音乐的小小音乐家,以音乐界广受赞誉的上帝的神奇步伐创造了音调。

 

作为一个贫穷的孩子,她的健康受到严重损害,药费、衣服费和日常开支上的钱很快就花光了。

 

莫扎特在旅馆房间里问他父亲。

 

-爸爸,你有没有收到我妈妈和姐姐的消息?

 

利奥波德莫扎特回答:

 

-是的,每个人都很好,感谢好主。

 

男孩和他的父亲交谈并问道:

 

-爸爸! 电话给医生,让我们回维也纳。 我不需要掌声或赞美。 我有健康,我拥有来自上帝的一切。 这里,我们在欧洲赚到的一切都花光了。

 

医生检查了小莫扎特,然后他们回到了家乡。 为他在任何地方都不缺少展示他得意洋洋的天赋的机会。 十年后,小莫扎特成为欧洲最受尊敬的音乐家之一,这个非凡男孩的即兴创作比每天重生的太阳更频繁地出现,指挥宫廷管弦乐队和合唱团。 论这个男孩走到哪里,他都留下了魅力和荣耀,直到教皇克莱门特十四世用这位小音乐家的奇迹打开了他的心门,第一次将骑士勋章的最高勋章授予了一个孩子黄金欧洲,他尊贵的头上拿着一把剑和一顶假发。

 

罗马,由格雷戈里·阿莱格里 (Gregory Allegri) 9 声部和 2 个合唱团演奏的纪念曲Miserere”,他是乌尔班八世教皇时期教皇教堂的男高音,他的圣歌在圣周的星期三在西斯廷教堂演唱,自从丘奇禁止复制作品的原件。 知道这个谜团后,莫扎特决定于 1770 年前往罗马,在圣周三最后一次听完一首歌曲Miserere”这是最复杂的圣歌之一,因为它的旋律中包含不同的声音和回声,莫扎特转录了在宗座合唱团的一次试听中,通过耳朵聆听整个作品,没有遗漏任何一个旋律音符。 惊喜是如此之大,以至于许多人去检查,发现构图上什至没有缺陷。 在教皇得知这一惊人行为的大胆之后,由于教会为自己保留了这项工作的排他性,他下令将任何执行它的人逐出教会。 这位年仅 14 岁的年轻人创作了弥撒曲、圣歌、2 4 人的小型音乐会、经文歌和交响曲,其中包括 Mitridade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作品。 时,他已经15岁了,能说流利的法语、英语、意大利语,并且完全了解拉丁语的规则。

 

回到萨尔茨堡后,该市大主教 Hieronymus Colloredo 伯爵改变了莫扎特的处境,他不喜欢他的一位音乐家,被认为是一个简单的仆人,不能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宫廷之外。 然而,莫扎特有一份小提琴首席的工作,他的不满情绪很大,莫扎特抱怨并更加厌恶对他们的禁令,以及对他们的轻视,这对他的职业生涯影响不大。 1781 年,科洛雷多命令莫扎特成为他在维也纳的随行人员。 不辞职,他辞职是因为被安置在法院的仆人之中。 非常悲伤,痛苦,失业,没有经济条件,他离开了,靠邀请他的朋友的音乐会赚取微薄的收入,有时靠宣传他未发表的作品和为一小群人提供私人课程,这些人也没有条件参加。付钱给你。 但是学生们钦佩音乐艺术之王,最高,正是在那个动荡的时期,他在 1781 年和 1782 年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了最成功的歌剧(Idomeneo - 1781 O Rapto do塞拉略于 1782 创作了钢琴奏鸣曲、室内乐(六首弦乐四重奏献给海顿)和各种钢琴协奏曲。

 

在英国生活的梦想变得不可能,同年,也就是 1781 年,莫扎特已经对他的家乡感到非常不满,他前往维也纳,在弗里登韦伯的妻子卡西莉亚韦伯的房子里租了一个房间,身上还带着现金最后一场音乐会之夜的余额,预付三个月的房租。 在他拉小提琴的房间里,他侵入了已故弗里登韦伯的女儿康斯坦兹韦伯的德国女孩的思想。 女友姐妹之间的联系散发着莫扎特的气息,让康斯坦兹·韦伯 (Constanze Weber) 的心中充满了迄今为止最伟大的音乐魔术师最纯粹的情感。 莫扎特在维也纳度过了愉快的夜晚,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台球大师。 他的父亲利奥波德莫扎特没有接受求爱,也没有接受未来婚姻的承诺,不允许莫扎特扭曲对那个女人的伟大爱情的幻觉激情。 愿望是伟大的,评论敲响了维也纳的大门,信件和更多的信件降临萨尔茨堡,直到莫扎特设法获得他父亲的许可,于 1782 年与康斯坦兹韦伯结婚,他们有六个孩子。

 

在所有的作品中,1786 年他与剧本作家洛伦佐·庞特合作创作了他的第一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在维也纳突然遭遇失败,因为他深爱的国家在他所热爱的国家没有得到认可而感到恼火, 剧在布拉格像炸弹一样爆炸,莫扎特接到委托创作一部新歌剧《唐璜》,这是他从内心深处汲取的最伟大杰作。 再次,维也纳未能承认其最伟大的音乐之子,没有给他任何冒险,并且仍然对缺乏认可感到不满,他在 1789 年与 Cosi fan tutte 一起写作,剧本由 Da Ponte 创作。众所周知,从第一个歌剧,成功不再与他同行,经济困难是他的陪伴,尽管不幸,莫扎特并没有放弃写作和创作优美的作品,他没有钱,加上弦乐五重奏(K. C 5151787 G K.516),交响曲(降 E K.543G K.5501788 C K.551)和有趣的弦乐三重奏(K. 1788 563 人)。 35 岁时,他环顾四周,发现他所做的一切都没有为他服务,在他仍然生病的妻子康斯坦兹的爱护下,他创作了他最后的两部歌剧:A clemência de Tito A fluta Mágica,他最后的钢琴协奏曲(降 B K.595)和优美的 A 调单簧管协奏曲(K.622)。

 

  在家里,由于不幸、疾病、虚弱和缺钱而感到悲伤,他仍然收到一份灾难性的安魂曲 (K.626) 订单,尽管他正在从事其他项目,但他没有完成。 莫扎特度过了他生命的最后几天,沉默、忧郁,来回踱步,看着钢琴,用手指抚摸着小提琴,拥抱着数百首未发表的乐谱。 并在你的灵魂中看到一个被遗弃和鄙视的男孩的纯洁。 维也纳,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去世了。

 

这么年轻的沙弥,才三十五岁,没有葬礼,被人遗忘,被卷走,连给掘墓人的钱都没有,掘墓人出于同情,还是把他葬在了普通坟墓里。在维也纳,直到今天还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的坟墓所在地,因为他是一个穷人。如果没有莫扎特,维也纳,我有祸了,他是魅力和精通之王,他曾经住在别处

 

 

 

ERASMO SHALLKYTTON
Enviado por ERASMO SHALLKYTTON em 27/12/2022
Código do texto: T7680422
Classificação de conteúdo: seguro
Copyright © 2022. Todos os direitos reservados.
Você não pode copiar, exibir, distribuir, executar, criar obras derivadas nem fazer uso comercial desta obra sem a devida permissão do au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