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的眼泪 玛丽亚··法蒂玛和外科医生

 

 

19852月,教室里,Maria de Fátima师接到马拉尼昂州Codó市政府的通知,根据阅读内容,老师将她的书籍和文件整理好抽屉,离开了教室。她的眼睛红了,满是泪水。

 

她的脸光滑而充满活力,她的头发乌黑,迷失在哀歌的魔力中,她陷入了灵魂最深处的不安之中。 低着头走在城市的街道上,没有精神,每一步都飘着绝望。 于是,刚失业的女人在痛苦的时刻不知如何度过,在痛苦的人生历程中别无选择。 突然,在那条街上,一个16岁的男孩正路过城市的贫民区,他看到老师就喊道:

 

-嗨,Maria de Fátima 师! 这是费尔南多,你以前的学生。 我真的很想和你谈谈。

 

师毫不在意地回答:

 

-现在,我无法回答。 对不起。

 

男孩坚持问道:

 

-嗨,Maria de Fátima 师,我是 Fernando 从昨天开始我就没法和你说话了。 我已经路过你家了,没找到你。 这是我父母寄给你的纪念品。

 

紧张而哭泣的老师说:

 

-改天来我家,费尔南多。 今天,我不能照顾你。

 

费尔南多坚持说:

 

- 师,我今天要去圣保罗。 正如我之前告诉你的那样,我要参加医学入学考试。 我打算实现你的愿望,看我当医生。 我想念你在巴巴苏树下的课程。 收到主人,这是我父母送给我的礼物。

 

当接近老师时,男孩惊呼:

 

- 你在哭老师吗? 们对你做了什么? 我想在前往圣保罗之前解决这个问题。 别哭! 请告诉我?

 

她回答:

 

-不是。 不要。 我不能。

 

师在马路中央抓住男孩,靠在他的肩膀上哭了很长时间,却没有提及他痛苦的原因。

 

-这糟糕的一天,你的记忆将用你的泪水印在我湿漉漉的肩膀上。 愿圣母玛利亚以她神圣的外衣保护你。 别哭! 所以,我也要哭了,感觉这些烦恼降临到我身上,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 师,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我要去圣保罗工作和学习。 我父亲不能给我我需要的东西。 科多市政厅只发一份工资,我妈妈继续为城里的有钱人洗衣服,几乎没有收入。 她也无能为力。 不要哭我的老师。 别哭。

 

回到家后,玛丽亚··法蒂玛躺下睡着了。

 

天一亮,老师就起来备上课了。 临行前,他看了看笔记,又看到了市政厅的辞职通知书,这才让老师进来,关上门窗,趴在榻上哭,睡在那里。

 

第二天,Maria de Fátima 师打开通向街道的窗户,观察不同的一天、漫长的时间和忙碌的人们。 一株盆栽植物向老师张开粉红色的花冠,缓解了老师的沮丧,这时老师环顾四周,说她要用以前学生的名字在她家开一所私立学校。

 

之后,私立学校落成,费尔南多在离开前用礼物卷起的钱支付了所有椅子的费用。 师在一封信中感谢费尔南多的父母,说很快家里就会有一位医生——Dr. 费尔南多。 谢谢你。

 

多年过去了,1994年,家里的学校里满是学生,一个人敲门进来,说:

 

-早上好。 我想和 Maria de Fátima 夫人通话。 我是一名法警,负责该房产及其附属土地的税收执法。 我会典当这房子和土地。 Maria de Fátima 夫人有最多 30 天的时间暂停依恋。 如果不禁运,质押资产将进行拍卖。

 

玛丽亚··法蒂 (Maria de Fátima) 不安地说道:

 

——小伙子,一定是搞错了。 这个房产现在在我的名下。 你怎么能典当?

 

司法官说如下:

 

-然而,似乎以前的所有者留下了 IPTU 债务并且从未在法庭上支付过。 现在市政府声称符合资产附件。

 

什么都不懂,当着学生的面,她说:

 

-这不是真的。 这房子不能拍卖,先生。

 

法警说:

 

-我要把假货留给你,你的任期从记录中的条目开始计算。 对不起。 我什么都做不了。 见。

 

在一片混乱中,上帝帮助我们,没有更多的课,两个学生观察老师的情绪状态,他们去厨房给老师玛丽亚··法蒂玛(Maria de Fátima)煮了一些糖水。 就在那个时候,一个人坚持不懈地敲门。

 

奥瑞亚离门很近,她回答道。

 

-早上好!

 

门口的绅士说道。 很快,Aurea 补充道:

 

-早上好! 轻人,你想要什么? 请! 不要再来这里要求老师了。 她身体不好,因为她的房子要拍卖了。 不要再来这里了。 我向你祈求一切神圣的东西。

 

你反驳说: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告诉我。 我来自圣保罗。 我想和 Maria de Fátima 教授谈谈,仅此而已。

 

-她无法回答,她哭得很厉害。 市政厅正在拍卖您的房屋和土地。 不要强求年轻人。 请你走开!

 

轻人说:

 

好吧,我不想打扰你,你提到了债务的来源。 非常感谢你

 

日子一天天过去,1994年的某个早晨,你再次敲响了Escola Particular Dr.的大门。 费尔南多。

 

- 早上好老 Maria de Fátima

 

师回复:

 

- 早上好。 我的上帝! 是你费尔南多,我以前的学生,我的第一个私人学生。 在房间里看看你的礼物,散布在课桌和教材上。 这份礼物来得正是时候。 那天我向你道歉。 好吧,我在教育部门毫无问题地被解雇了。 后来,我才知道科多的教育部长把我的教育学研究生职位给了她只会读书写字的表妹费尔南达。 一切都解释了为什么。

 

-真相。 我在这里看到了一切。 问题是巴西在功能框架上仍然存在这种异常。 我是来给你拿我的名片的。 现在这位教授有一个以前的学生,他是一名外科医生——Dr. 费尔南多。

 

-我的上帝! 怎么可能! 这么年轻的男人! 我很高兴听到这个特别的消息。 我一直梦想着你成为一名医生,离马拉尼昂州的内陆,抛下一切帮助你的父母。 学校为它曾经的学生现在是一名博士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查看学校名称——Escola Particular Dr. 费尔南多。 以你的名义。 这是我们唯一可以作为对来自 sertão 的男孩的回应,他在巴巴苏树下学习,他很穷。 他去了巴西最大的首都(圣保罗)并获胜,如今他走到哪里都是一位受人爱戴的医生。

 

一位名叫 Fabiany 的学生说:

 

-嘿老师! 他在哭。

 

另一位名叫里卡多的学生说:

 

-别哭博士 费尔南多。 这场斗争中,你是我们的希望和镜子。 们都为来自 Codo 的男孩感到自豪,因为他毕业于圣保罗的外科医生博士。 费尔南多。

 

费尔南多拥抱着他以前的老师说:

 

-教授,我不想再看到你哭了。 这是您的 IPTU 付款,已按时支付且免于拍卖。 为校友的礼物,您可以选择购买汽车或摩托车。 现在,我有条件了。 我希望你把你的大学变成一所伟大的学校。 我在这里帮助一切。

 

-谢谢。 上帝是完美的,用智慧和常识做每一件事。 医生 们的外科医生费尔南多。

 

 

 

 

 

ERASMO SHALLKYTTON
Enviado por ERASMO SHALLKYTTON em 26/12/2022
Reeditado em 26/12/2022
Código do texto: T7679768
Classificação de conteúdo: seguro
Copyright © 2022. Todos os direitos reservados.
Você não pode copiar, exibir, distribuir, executar, criar obras derivadas nem fazer uso comercial desta obra sem a devida permissão do autor.